首页 要闻动态 兴平新闻正文
要闻动态 兴平新闻 正文

我市启动“文明兴平·金城有礼”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实践活动

时间: 2026-06-03 16:13:06
来源: 市融媒体中心
作者: 范浩昕 杨婷
责任编辑: 白洁 审核:马蕾

6月3日,我市举行“文明兴平·金城有礼”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实践活动启动仪式。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,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、市交通运输局、市综合执法局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承办,市直多部门、各镇、街道协办。全市交警、执法人员、公交出租从业者、快递外卖从业人员、师生及志愿者等9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活动。

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张倩出席活动并致辞,宣布活动正式启动。仪式上,与会领导向代表授发文明出行劝导旗、聘任文明出行推广大使、颁发文明出行引导牌。随后,交警、青少年、志愿者等行业代表作表态发言,立足岗位发出文明绿色出行倡议。

此次活动旨在深化“车让人·人守规·共文明”创建成果,紧扣文明交通、低碳出行主题,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、绿色出行倡导者。活动号召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,主动优选公共交通及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,以全民文明行动涵养城市新风,持续擦亮金城文明底色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